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2-11-22 浏览次数: 585

       

       日前,第十三届 “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270多支代表队1000多名青少年和机器人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JXNU_STAR参赛队荣获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取得骄人成绩。
  比赛过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任琦磊、孟祥申等同学(郭帆老师指导)在教育部赛制机器人足球2VS2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李雨豪、孟祥申等同学(姜辉、朱虎平老师指导)在能力风暴家用吸尘机器人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顶住了压力,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邓大博、杨姝等同学(卢家兴老师指导)在国际赛制机器人灭火比赛中凭借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也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而首次纳入比赛的创意灭火项目,魏刚和江浩森等同学(卢家兴老师指导)表现良好,完成预期目标,荣获二等奖。我院代表队在此次机器人大赛四个项目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组委会和其它学校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
  “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创始于2000年,是中国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比赛。在这里诞生过中国第一个机器人世界冠军,目前该赛事已成为诸多国际赛事在中国赛区的选拔赛,共培养了35个机器人比赛世界冠军和46个亚军。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专业机器人委员会、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国际机器人灭火比赛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江浦学院承办,CCTV、新浪、新华网全程直播。(文/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