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3-27 浏览次数: 640

        3月22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老校区田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讨论制订201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和布置学院本科教学等年度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系主任(部门负责人)、教授、特邀教师代表等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甘登文主持。

  王明文院长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计算机教育》的报告,王院长首先对2005年至2012年的学生状况进行了分析,其次,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发展的脉络和现状,最后,根据我院计算机专业教学现状,指出要根据学校《关于制订201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在教学内容上进行改革,在实践环节上加强引导。

  院团委书记介绍了学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系主任就现行本科教学计划存在的问题和新修订的教学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甘登文常务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改革、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朱平辽书记对教学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教学计划修订工作,教学计划的制定要适应学生和社会的发展需求。各专业之间既要有共性又要有个性。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师资力量,要让更多的老师去加强学生的专业引导,确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开好这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各系及有关部门作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