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 2016-12-05 浏览次数: 527

点击查看原图

  2016年11月20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于先骕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安全文明情景剧初赛”。15和16级各班级参加了本次初赛。大赛主持人为周瑶,由分管主席刘嘉琪、钟易佳及自律部部长张利、文艺部部长廖紫荆、女生部部长易洁组成评委团。

  初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周瑶为大家解说了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随后,参赛班级代表们进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第一个出场的是16级网工2班,表演的节目是《抢劫》,讲了面包店店员们遭遇持枪抢劫并在最后智擒劫匪的故事。整个过程大家配合默契,形象生动,诙谐有趣。其后是15级网工1班带来的《消防安全讲座》及16级物联网2班带来的《文明寝室》两个情景剧。随后15级物联网1班带来了《推销不可信》,讲了3个不良商家向大学生推销各类奇葩产品,大学生被商家忽悠买下产品,最后不良商家被正义的校园保安抓住的故事。不良商家欺瞒、不切实际的推销手段在这个情景剧中表现得十分有趣,不仅让现场观众整场欢笑不断,而且与“安全”的主题紧密相扣,获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15、16级各班级依次上场,分别表演了各自精心准备的情景剧。按照出场顺序依次是,16级物联网1班的《爱美惹的祸》、15级正大学子班的《消防隐患》、16级计科2班的《速度与激情》、16级计科1班的《推销不可信》、16级网工1班的《当路人发生状况时》、16级计科师范2班的《当着火了应该做什么》、15级计科1班的《法与情》及16级计科师范1班的《手机风波》。台上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台下的努力。不久,比赛所有班级全部表演完毕。主持人宣布了各班级的得分情况,并为前6名班级颁发奖状。获奖情况是:第一名,15级物联网1班;第二名,16级网工2班;第三名,16级物联网1班;第四名,16级网工1班;第五名,16级计科1班;第六名,16级物联网2班。全场观众向参赛班级的同学们献上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并对获奖的班级表示祝贺。

  感谢参赛班级的同学们台下精心的准备和付出,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情景剧。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对于每个人来说真的太重要了,这应该是我们具备的最基本的意识,可却总是在侥幸与不在意的心里间悄然逝去。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安全文明情景剧初赛”能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做一个时刻警记“安全伴我行”的计信学子。(文/计算机学院 李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