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计算机学院创业挑战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1-15 浏览次数: 898

点击查看原图

为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商业精神以及市场经济思维,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特于2016年10月15日晚上七点整在W7207教室举办创业挑战大赛,并特别邀请到友天腾实业有限公司CEO水汶和九奇文化传媒CTO高昊作为本次大赛的嘉宾。出席本次大赛的同时还有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梁利峰,分管主席刘家清、齐晓敏、黄金涛。

本次创业大赛的主题为“创业点燃梦想,创新改变未来;营造创业文化,引领创新潮流”。经过前期充分的宣传,来到现场参加本次大赛的总共有九个团队,他们有的来自一个班级,有的因为共同的爱好和志趣组成团队,为今晚的观众和嘉宾评委们带来一场创意盛宴。比赛开始,参赛团队按照事先抽签好的顺序一次上台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并介绍团队成员和在项目中所负责的内容。九个参赛团队所带来的创业项目,都是从大学利益角度出发,并结合了计算机学院的特色,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发散的思维和新颖的创意。主席团成员以及两位嘉宾在各个团队介绍完之后提出了项目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极具建设性的建议。最后结合线上投票活动的结果,Jumper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风启团队和JGS团队斩获。

本次创业挑战大赛的举办,培养了我院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以及创新能力。相信代表我院参加全校比赛的团队,定能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文/计算机学院 陈思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