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旋律

发布时间: 2016-12-05 浏览次数: 668

点击查看原图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2016年11月15日晚上我校于龟壳音乐馆举行了2015-2016年度红歌会决赛。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于15~16级我校12个学院。计算机学院以90.的高分取得了今晚红歌会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本届红歌会决赛还是在全场观众的充满激情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12个学院依次上场,拿出了各自精心准备好的红歌,并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荣誉之战中。计算机学院今晚演唱的2首歌曲分别是《黄水谣》和《黄河大合唱》。《黄水谣》的悲情入骨以及《黄河大合唱》的气势磅礴在计算机学院选手们的演绎下生动形象,很有感染力。整个会馆里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充满激情的红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学子,大家欢呼呐喊,气氛十分热闹。精彩的红歌会决赛很快就进入尾声了,12个学院的强强对决到此落下帷幕。主持人开始宣布比赛结果,计算机学院在今晚决赛获得90.375分,分数高居第二位,计算机学院最终拿下亚军的傲人成绩。

本次我校开展的红歌会大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领导的认识,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师大学子非凡的精神风貌。听着一首首令人振奋、热血沸腾的红歌,让人不禁想起了当初先辈们的光辉岁月。一段红歌一段历史,缅怀历史,铭记先辈,不忘初心,长征精神永存,争做一个骄傲的师大人!(文/计算机学院 李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