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非师范)(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198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非师范)(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西省高等学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同时也是江西省品牌本科专业、江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江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是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数字产业学院”的依托专业,并入选教育部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文化修养和创新创业精神,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备应用计算机科学软硬件及网络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过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的初步训练,能够适应学科的新发展,有较强的程序设计与计算思维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应用、管理和开发工作,也可在金融、通信等信息技术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网络系统的开发和运维工作。

主要课程包括: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离散数学、概率统计、线性代数及应用、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导论、操作系统、编译原理及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