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239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办历史悠久,目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是江西省高等学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同时也是江西省品牌本科专业、江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江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

长期以来,本专业坚持服务国家和江西省信息技术基础教育改革,已成为江西基础教育信息技术学科的“师资母机”和“行业龙头”。专业注重强化教育领域的教学科研优势,充分发挥在高等教育领域中独特地位的作用,以信息科技学科为依托,培养“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具有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掌握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基本理念和基本规律,具备良好的教书育人与专业发展能力,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与创新精神,能在中学从事信息科技教学与研究、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骨干教师”。因此,培养目标紧密切合国家对新时代教师队伍素质能力的高要求,服务于国家和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对国家和地区做出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