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1391

网络工程(本科)

本专业分组网工程和网络设计开发两个培养方向。组网工程毕业生具备网络规划,组网方案设计与论证,组网工程项目实施与系统集成等方面的能力,熟悉网络工程过程模型,掌握信息系统集成的方法和步骤,掌握常用的网络设备与服务系统的安装与配置方法等技术,掌握网络安全系统的工作原理与实现技术。毕业生主要就业于网络系统集成公司的网络组网工程师岗位或各事业单位的信息中心网络工程师岗位,从事各行业网络组网工程的方案设计与论证、工程实施与系统集成工作或各单位网络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部分毕业生可就业于网络安全公司或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工程师,负责网络安全监控、维护和信息安全保障。

网络设计开发方向的毕业生具备网站开发,网络程序设计,网络协议设计等专业知识,掌握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设计与开发技术。该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网络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服务等公司的系统分析员、网络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从事行业网络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部分毕业生可就业于科研院所或生产厂家的网络系统软件设计工程师岗位,与网络硬件工程师一起从事网络理论、网络新技术、新产品、新协议的研究、设计与实现及现有网络协议的分析、测试、验证与改进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计算机代数基础、计算机网络、组网工程、linux操作系统、网络路由与交换、网络安全技术、动态网站开发、WEB程序设计、网络程序设计、通信原理、概率统计、C语言、、哲学、英语、法律基础、体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