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20170417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892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20170417)

报告时间:2017年4月17日下午2:30-4:30
地点: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 廖剑伟
报告题目:分布式文件系统I/O优化机制
 
个人介:
 廖剑伟,湖南怀化人,2012年3月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从2015年4月起,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计算科学机构参与日本下一代超级计算机(Japan’s Flagship 2020)研究与开发工作,作为核心研究成员参与超算文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一直从事可靠性操作系统、并行/分布式计算和高性能数据存储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相继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等11项科研项目;在Proc. IEEE, ACM TACO, IEEE TPDS, IEEE TCC等著名刊物和 HiPEACICPP 等国际学术会议中发表了多篇论文。
 
报告简介:
分布式文件系统是大数据存储的基石。高性能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可以为科学应用程序提供高效的I/O系统服务,从而达到加速应用程序执行和提高整个系统性能的目标。在《分布式文件系统I/O优化机制》的报告中,将为大家介绍为了进一步优化分布式文件系统的性能,课题组在存储服务器端I/O优化方面所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