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4-18 浏览次数: 522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做好党支部书记学习教育考核督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分别召开党委会、支部书记例会研究部署学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做好党支部书记学习教育考核督查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按规定、高质量、严要求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各党支部于2017年3月20至22日先后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对会前、会中和会后各个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会前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了谈心活动,征集了党外同志意见建议,结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认真准备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要求党员个人用心撰写发言提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支部对照检查报告,然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职责,进行党性分析,重点针对“四对照四查看”,做合格党员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与反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最后,党支部根据党员平时的表现,进行综合分析,通过民主推荐或投票的方式确定了每个党员的评议等级。

通过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纪律观念,强化了担当精神与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及党员个人今后努力的方向,取得了明显效果,班子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