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双创”大赛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1696

   2018年4月10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双创”大赛推进会,学院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等项目的全体学生及指导老师到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钟吉同志出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肖接增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院师生一直积极参加“双创”大赛,但一直存在“人多奖少,增产未增收”的情况。今年,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一共提交项目20个,全部获学校首批立项,其中李汉曦博士指导的项目“有戏”被确定为学校10个重点项目之一。
     会上,刘钟吉同志代表学院党政鼓励大家努力开展项目的后续工作。他说,我院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参加“双创”大赛,既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与学院专业、学科建设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为了鼓励、支持大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学院提出了几项激励措施:学院将对每个项目按学校所列经费在结题后给予1:1配套资助;学院将严格执行校发[2015]127号文件精神,获得奖项后,学院将再给予项目组最大力度的物质奖励。他勉励大家:既然是参赛,就要要有针对性,要有竞技意识,要讲究策略与方法,要补短板,多借鉴,师生要加强沟通交流。最后,他希望也相信大家能在今年的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为校、院增光。
     会议中,部分指导老师就参加本次大赛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并就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了化解的出路或办法。
     根据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还成立了由院长、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双创”大赛专门工作组,及时跟进、支持大赛项目的完成,以期大赛取得更好成绩。(文/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