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角逐,分分必争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次数: 795

1130日晚7点,江西师范大学"迎新杯"篮球总决赛在瑶湖体育馆隆重举行,参赛双方分别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双方选手热情高涨,希望以己之力,为院争光。

在主持人的主持带领下,比赛有序进行。首先在场全体人员宣唱国歌纪念这庄严的一刻,接着由主持人介绍本赛的规则事项,随后裁判员与双方球员进场,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计信学院在争球环节夺得球权,球员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攻守结合,直逼篮板。尽管在第一小节软件学院球员抵死防守,但终究以2分之差在上半场落后于计信学院。在中场休息中,各学院啦啦队员跳起啦啦操,为球员助威打气,引得观众好评。期间几节,计信学院稍有落后,但他们并不畏惧气馁,而是越挫越勇,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最终比分得以反超。期间,计信学院22号队员杨宝贞的三分投球、13号队员的严思远防守拦球以及2号队员胡清源的突破上篮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激烈的赛程中,观众们热情高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呐喊声响彻整个球场,高涨球员们取胜的信心,用更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一次投篮。人间处处有温暖,赛场亦是处处温暖,学生会组织学干在中场休息时为大家分发零食,让这场比赛更有味道。

几经追逐下,两个学院的比赛紧紧相追,始终保持着两三分的差距,这才是一场精英这间的对决,这是王者们的真较量,不管谁赢谁输,他们今晚都是最耀眼的明星,是他们演绎出如此精彩的片段。然而最后计信学院却以一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球员们并不气馁,他们赛出了自我,赛出了风采,他们永远都是计信学院的骄傲。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们进行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而且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的气息。(文/计信学院 蔡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