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团课,大智慧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1124

2018年12月6号19点整,微团课初赛在先骕楼新报告厅展开。首先,主持人张在兴、黄晓艺 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背景、赛制奖项以及评委团队。特邀团委副书记肖接增、  三加一辅导员钟易佳担任专业评委老师,17、18级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团员代表组成大众评审。

第一位上场的选手是来自18级计科2班的刘颖健,主题是《让我们融入共青团》。他热情洋溢地描述着对共青团的认识,并联系到师大《三下乡》的活动,讲课方式非常生动。最后伴随着《光荣啊!共青团!》这首歌,该同学声情并茂的地宣读共青团誓词,燃起了我们对共青团的热情。随后肖荘林带来中国梦解说引人深思付皓宇《改革开放40周年》让我们认识到祖国发展之迅速匡佳昆向我们解说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与信念,让我们对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台上的参赛者似乎并不紧张,台下的评委团队也在认认真真地打分,期间主持人进行了一个抽奖环节,活跃了现场紧张的气氛。然后,肖书记开始对前几位选手点评,提出一些建议,鼓励更多的同学来参与这个活动。最后由付皓宇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为我校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推动团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