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531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与此同时,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于先骕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聆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活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刘中吉、党委副书记肖接增、团委书记李海燕、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团员代表一同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

大会直播开始前,刘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切身感受到的40年来的变化,40年来的社会各个方面的提高,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的巨大改变与取得的巨大的成绩,并为此感到欣喜与骄傲。

大会直播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以及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展示了我国实现的三个“伟大飞跃”,并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的革命,改革开放极大的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与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大会直播结束后,团员代表对此次大会感悟颇深,团员代表总结道:“40载栉风沐雨,40载春华秋实。改革开放如一把时间刻刀,深刻改变了我的国家,也广泛影响着世界。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是速战速决的赛跑,而是不断爬坡过坎、永无止境的旅程。年至不惑,今又出发,我坚信:中国正勃发,改革开放正青春!”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出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对国家大事的密切关注,同时也反映出学院对学生素质的培养。通过观看此次大会直播,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到要把自己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同时,老师和同学们对祖国40年来取得的进步感到骄傲,也坚信中国在未来能够取得更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