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收看收听全国两会开幕会闭幕会

发布时间: 2019-03-03 浏览次数: 785

三日晚七点,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惟义楼w7101w7102开展了“关于组织收看收听全国“两会”开幕会闭幕会及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活动,学院各个班级学生纷纷提前到场,对即将开始全国政协主席的讲话充满期待,该活动在组织部部长陈铭铭的主持下准时开始
活动第一部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2018年工作回顾,汪洋表示坚持人民政协必须求真务实,提高协商水平,提高三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思想,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完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提高工作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打好三攻坚战,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得到同学们的全部认可与称赞。2018一年来的工作中,汪洋总结道紧扣团结和民主履行职能一、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双向发力,三、聚焦中心任务,四、坚持履职为民,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五、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六、积极开展对外交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八、依章程撤销三人工作,这是坚持习近平和中共中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委员认真协作的结果。同时自己工作也有缺憾,双向发力工做力度不足,对地方常委会的指导需要加强,以及个别委员个人能力需要加强等,对于2019年主要任务,汪洋同志这么看:政协工作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教育。二、完善民族政策和基本方针。三、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力量。五、扎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六、组织开展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七、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凝聚正能量。八、切实向主战场出力。九、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等等。在讲话的最后,汪洋同志深切的表示,未来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领导下将进一步实现复兴中国梦。

活动最后,同学们也情不自禁得跟随屏幕中各个委员共同鼓掌,表达自己对全国政协主席的尊敬与热情。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学生们了解国家政治制度和方针政策;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我国发展和壮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更使同学知道国家未来发展方向,为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及学到了对于总结自身应从三方面入手:优点、缺点以及未来发展。

散场后,热情的同学们表示,期待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开幕式以及两会闭幕式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