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1265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时间:2019年7月5号(星期五)下午3点
地点: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X4407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库新技术
摘要:人工智能时代不仅应该关注数据的海量性,更应该考虑数据的复杂性。目前数据库主要面临三个挑战:数据关联复杂、数据处理复杂和数据展示复杂。我们将针对科学数据、科技文献和设计文档等智能数据,提出分层管理体系架构,实现基础数据集群化管理、语义数据集约化管理、用户数据个性化管理,并通过介绍对象代理数据库系统,探讨支持人工智能的相关新技术。
报告人简介:彭智勇,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成员。1985年获武汉大学理学学士,1988年获国防科技大学工学硕士,1995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1995-1997年在日本京都高度技术研究所工作,研究员。1997-2000年在美国惠普公司的研究所工作,研究员。提出了一个新的数据库模型:对象代理模型,发表在数据库国际顶级会议IEEE ICDE和权威期刊IEEE TKDE上,得到了学术界认可;分析了开源数据库PostgreSQL源代码,出版了《PostgreSQL数据库内核分析》专著,受到了产业界欢迎;研制了对象代理数据库管理系统TOTEM,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目前主要从事对象代理数据库、大数据管理系统、制造业大数据、科技大数据、教育大数据、可信云数据库和地理数据水印等方面的研究。

时间:2019年7月5号(星期五)下午4点
地点: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X4407
报告题目:浅谈自然计算
摘要:概述DNA计算和量子计算,GPU并行计算的发展与未来。
报告人简介:吴志健,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于江西大学(现南昌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于武汉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今在武汉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多次赴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访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