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24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接受教育洗礼,担当建设重任

103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晖莅临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讲“接受教育洗礼,担当建设重任”专题党课。学校第五指导组组长池平青及我院师生党员全程参与聆听学习,党课由我院党委书记刘钟吉主持。

丁晖介绍自己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下基层、做调研,找差距、抓整改。他围绕政治、人民、群众这三个维度和大家分享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三个摆进去”、“四个讲清楚”。

交流分享后,丁晖认真分析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两个建设”面临的问题,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他说,“尽管是联系学院的领导,我没有把这项工作当作自己的一项重要事业、一项重要职责来对待,所以在思想观念上对“两个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估计不足,没有把它们放在自身工作、职责的重要位置来对待,责任意识不够。”在此基础上他针对出现的问题及调研情况进一步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很好地诠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我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丁晖副校长讲课认真负责,党课内容有深度、有广度,使得理论学习有收获。相信在丁晖副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学院能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