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437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第六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座谈会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1119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联合举行“第六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座谈会,邀请2017-2018年度“三育人”标兵、校学生工作处教育科应群燕科长莅临座谈会进行宣讲,两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钟吉同志主持。

座谈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应群燕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管理育人、心怀感恩等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工作经验、工作业绩和心得体会。在辅导员工作中,她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关心关爱学生,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管理育人方面,她坚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来做好学生管理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谈及个人感悟时,她提出,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学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珍惜现在、爱岗敬业,要时刻怀揣一份仁爱之心,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组织与领导的培养,感谢同事与家人的帮助与支持。

座谈会第二阶段应群燕同志还与与会师生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与会师生表示,听了应群燕同志的先进事迹宣讲,很受感动,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决心要向应群燕同志看齐,以她为榜样,学习她16年来始终以坚定的育人初心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学习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担当实干、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