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心理剧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347

 

2019125-20191222日,我校举办了校园心理剧创作大赛。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良好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此次活动目的为来年的心理剧大赛提供优质剧本,落实立德树人、守护学生心灵成长的重要任务。

本次活动大赛的主题为“幸福守护,助力成长——以爱启航”,力求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人生态度。本次活动对象为计算机级信息学院19级全体同学。活动要求19级各班至少提交一个剧本,所有参赛剧本原创,作品题目自拟,表现形式不限,字数不限。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生活,并从亲情,友情,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大赛的主办,活跃了校园文化,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健康发展,构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通过本次心理情景剧活动,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同学们从更高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身信息健康水平,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