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627


 
    秋高气爽的九月,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喜盼今朝,八方学子结缘江西师范大学。在紧张而又忙碌的迎新工作之后,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于9月22日晚在音乐艺术广场举行。院长王明文,院党委书记刘钟吉,副院长李云清、杨庆红、马勇、江爱文,院党委副书记黄清明等院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清明主持,300余名学生参加。
    院党委书记刘钟吉代表学院为大会致欢迎词,他对2020级38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且对新生们提出了“放眼未来、承担家国重任”  “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勤学善思、创造辉煌人生”三点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传承“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院训,勇立时代潮头,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院长王明文从学院的本科教学、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明晰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动力,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此外,他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即进德修身、弘毅笃志、博学慎思、善建善成,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各领导分别简要介绍自己的分管工作,并对同学们关于专业课程学习、人际交往、考研以及就业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做出详细地解答,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新生们一个个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踊跃提问,学院领导、老师一一现场作答。

    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给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彼此的了解,而且也加强了新生对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了解,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因为理想,你们选择远方;因为激情,你们选择风雨兼程。愿这份理想与激情能感染你们,谱写出更美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