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李荣华教授莅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727


校庆80年之际,作为喜迎校庆活动之一,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李荣华于1030日下午在先骕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大图数据中的稠密子图搜索:模型、算法及应用”学术讲座。学院教职工代表、全体研究生、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共260多人到场参加。讲座由副院长江爱文主持。

李荣华教授深入讲解了搜索图数据中的稠密子图问题。他指出,稠密子图问题是目前图数据库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并主要汇报了几种基于支撑树、k-核、以及团的新型稠密子图模型和搜索算法,以及其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他结合社交网络中的社区搜索应用、关系数据库中的关键词搜索应用和蛋白质交互网络中的络合体发现等方面具体阐述了稠密子图的搜索问题。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李荣华教授与师生们互动频繁,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受益匪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李荣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8年度)。2007年本科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后在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继续深造,主要研究图数据管理与挖掘、图计算系统、图神经网络、图表示学习、知识图谱、图论算法的设计与分析、谱图理论等。近年来,李荣华教授在上述相关领域发表CCF A 类会议SIGMODVLDBKDDICDECCF A 类期刊VLDB JournalIEEE TKDE 长文3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ICDE 优秀论文2 项、国际语义计算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1 项,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 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