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风杯编程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276




为激发学生编程兴趣,增强学生专业动手能力,提升专业办学水平,121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新风杯编程大赛”。本次“新风杯编程大赛”分年级分批次进行,此次为第一批次,面向2020级本科生。

 本次大赛严格参照相关国际国内大赛的规则,共设6—8道题,分两场,每场比赛限时100分钟。一点五十分,比赛正式开始,新生们通过学号、密码登录编程平台后,开始了紧张的答题。原本寂静无声的教室,此刻充斥着啪嗒啪嗒的键盘声。虽为新生,但所谓新生牛犊不怕虎,同学们一遍遍地调试程序,有的同学额头都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凝神思考,编程攻坚。现场比赛氛围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争分夺秒,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题,充分展示了计信学子风采。

 据悉,此次2020级共有310名新生参赛,参赛率达到82%。在接下来几周里,学院将继续分年级举办其他批次的编程竞赛,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和其他单项奖。

  “新风杯编程大赛”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竞赛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程序设计能力,是巩固课堂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尝试。(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