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26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29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清明,团委书记李海燕,毕业班辅导员刘明与二十余名毕业生代表畅谈就业形势与发展。

会议就121日召开的全国2021届毕业生就业视频大会的内容向与会毕业生代表做了传达与解析。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突破900万人,同比增加了35万,加上国际国内疫情的影响,各个行业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同往年相比,招聘岗位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国家针对大学生就业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增加岗位供给,大力支持毕业生就业。对于计算机相关专业而言,整体情况尚属乐观,企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同学们要积极做好准备,提高专业信心,提升自我,充分利用好学院的平台和资源,做好职业规划。

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从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和就业择业方面向大家提出建议。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定位,做到理性求职和择业。二要珍惜就业机会,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避免消极懈怠心理,克服懒惰和盲目从众心理,不断在求职中锻炼提高自己。三要充分了解就业政策以及相关规定,如三方协议、应届毕业生身份、报到证以及档案转接等相关问题。同时,学院在就业指导工作方面,后期会提供一对一帮扶与交流,收集就业困难学生的疑惑,与班级负责人沟通并切实落实好各班就业情况。

座谈中,毕业生代表就就业意向、进展情况、以及在就业择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畅所欲言。大家谈到,当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主要以考研和就业为主,少数同学选择考公和考编,目前同学们在积极求职备考,虽受疫情影响,但在学院的积极引导和大力帮助下,同学们主动求职,认真备考,很多同学已经和单位签了三方协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做足准备,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打赢“求职战”。

据悉,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工作,学院召开会议均把就业工作作为重要议题,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心部署就业工作,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对每一位同学的就业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广开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理性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