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271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低年级同学对专业学习和科研训练有更明晰的规划,营造升学深造氛围,1130日至1211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惟义楼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针对20192020级本科生,按班分批进行,2017级保研成功的18位优秀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学习经验分享。

与会分享者主要聚焦专业学习能力的提升,他们从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综合素养等方面为大家明晰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加入各类科创平台,勇于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并呼吁同学们要做好大学学习规划,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要轻言放弃,成功与失败均是人生的体验。交流会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就专业课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以及保研考研的相关问题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回答、一一指点、倾囊相授,场外天气寒冷,但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每次的分享会各班均全体就位,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交流分享会旨在发挥“朋辈传帮带”理念,发挥学生的榜样力量,不仅有助于低年级同学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制定具体的规划,更有利于同学们在未来明确目标和坚定信念,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