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27 浏览次数: 491

1216日至1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办,我校承办的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昌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二处处长宋苏主持,30多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交大、中科大、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的顶级专家学者受邀参加。

16日的开幕式致辞中,黄恩华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工作成效,以及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计算机学科及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对我国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进行深入研讨,就有利于我国计算机学科有序健康发展的基础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与会专家们研讨了我国计算机学科发展现状,围绕学科本身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明晰了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探索我国计算机学科未来发展路径,进一步从支持基础研究层面提出合理可行的政策建议。此次会议为邀请制,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作为被邀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文/图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