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188

计算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近期,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先后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院教职工大会、专家宣讲会、支部党员大会等,以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交流讨论、网络学习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深学笃行。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部署会

1115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对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多形式、多渠道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学在前,做在前,坚定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对照各项工作任务和学习目标,奋力追赶,主动作为,不断创造工作学习新成绩。

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1116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 验的决议>的说明》等文件。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内涵,切实将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以理论促实践,使本职工作有新进步、新发展、新成效。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1123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凤云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康凤云教授以“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新时代斩浪前行”为题,从“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紧扣“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十条宝贵经验”等关键词汇,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

康凤云教授强调,全体师生都要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信仰信念学、带着使命担当学,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各支部专题学习会

1123日、30日下午,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教工支部书记廖云燕分享道,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学业提高上,坚持立德树人、凝聚学科力量、搞好科研攻关,进一步担当作为、改革创新、追求进步,努力做出让师生满意、使学校放心的工作成效。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郎雨说,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四个必须”等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党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自己的成长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新征程!

(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