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136


为提升学院战“疫”思政育人实效,浓厚“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校园文化氛围,激发青年学生在抗 “疫”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419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先楼会议室召开“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黄清明、院团委副书记陈恬恬、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学院各年级班级代表共计2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班级代表围绕主题,讨论热烈,交流充分,他们结合自己在抗“疫”过程中的耳闻、目见和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学生党员冲锋在前的使命和担当,讲述了作为学生志愿者服务为先的奉献和感怀,讲述了作为普通一生积极参与抗“疫”的所思所想。黄清明老师对同学们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抗“疫”心态表示了肯定,对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表示了赞赏,对同学们充分理解和支持校院防“疫”工作表示了感谢。他通报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与防疫要求,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平时加强身体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投身抗“疫”;二是要求学生党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勇挑青春担当,担起时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参与抗“疫”,发挥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广大同学;三是要求同学们抓好学习这一主业,疫情条件下的学习更要对自己高标准和严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保证良好的学习风气,不负韶华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态,要坚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