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275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大三同学明晰考研规划,浓厚考研升学氛围,513日晚,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要针对2019级本科生,2018级考研本校、外校(双一流和非双一流),调剂本校、调剂外校成功共6位优秀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

与会分享者主要聚焦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他们从专业课复习、心态调整、遇到困难的解决方法等方面为大家明晰了努力方向。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报考时根据复习情况选择能力范围内的学校,在冲刺阶段调整心态、不急不躁,同时要对自己复习的情况有信心。并呼吁同学们要做好考后的安排,在结果出来前保持学习状态,不要因一次失利轻言放弃,成功与失败均是人生的体验。交流会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就英语和政治复习方法、备考技巧、报考院校选择以及面试的相关问题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回答、一一指点、倾囊相授。

本次分享会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交流分享会旨在发挥“朋辈传帮带”理念,发挥学生的榜样力量,不仅有助于2019级同学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制定具体的规划,更有利于同学们在未来明确目标和坚定信念,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