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五月红花”教师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159

引导师范生适应教育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师范生教学风采,彰显学院师范教育优势特色,根据工作安排,530号,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技能竞赛活动复赛。经过前期班级初赛的精彩角逐,本次学院复赛共有50余人参加。

此次 “五月红花”教师技能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个模块组成。参赛者们展示精心准备的课件,结合教学设计,进行时长为8分钟的讲课,以生动形象的课件、工整漂亮的板书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模拟授课,在场评委认真对每一位参赛者的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上课板书方面都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即席讲演比赛现场也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抽取的与学科教学相关的案例进行现场分析与构思,通过抑扬顿挫的语调展示自己的才思敏捷,奉献出一场精彩演讲。

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师技能水平的平台,有效地检验了师范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加深了学生对讲课授课的理解与感悟。今后,学院将不断强化实践教学体系,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不断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