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包饺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2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努力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时代新人,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教务处的统一安排,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528日、531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校本科生共计一千余人在一食堂、三食堂开展“包饺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和交流合作意识。

活动开始前,食堂工作人员精心安排,把相关食材和工具分发到位向同学们传授了包饺子的方法,并现场示范,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学习院长王明文、院党委书记胡弢、副书记黄清明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并亲切地关心问候同学们的在校近况,勉励大家要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勤于创造、勇于创新,磨砺奋斗的意志品格,提高奋斗的身心素质。

好吃不饺子香温暖更显集体爱同学们互相讨论,互相协助,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一边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一边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深深感受到“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的浓浓温情。

此次“包饺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疫情下的校园生活,让师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贴心,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魅力所在,使大家在活动中深化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