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动员暨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工作责任建设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531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动员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校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教师教育处处长黄友华来院开展《江西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的学习宣讲。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现场聆听了此次宣讲。

黄友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西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和《江西师范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修订)》文件精神,并结合“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规范约束层面”和“师德师风负面行为的影响”三方面作师德师风方面的宣讲教育。他指出,对待学生,要真心真诚,以包容和宽容的态度积极引导;对待科研,要持之以恒,时刻关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摸索和探究。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指出,作为教师,既应精通专业知识,又应涵养德行。他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自觉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弘扬高尚师德,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图/文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