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69




 

为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切实加强院风学风建设,516日至526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共举办10场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了11名学习成绩优异、竞赛经验丰富的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向低年级同学宣讲,充分发挥了朋辈榜样引领作用,营造了“乐学、勤学、会学”的浓厚氛围。


分享会上,优秀学生代表以亲身经历为主线,围绕竞赛价值及流程、团队组建与运行、项目选择攻略、创新创意思维以及个人参赛经验与思考等方面展开宣讲,重点讲解了“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赛事,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竞赛的疑惑,鼓励学弟学妹要敢于创新、敢于尝试、敢于突破,为学院的竞赛成果添砖加瓦。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抓质量、保数量,努力营造科创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计算机学院学生在ICPCCCPC、蓝桥杯、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等计算机专业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56人次,省级奖项450人次。

本次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展现了计算机学院的优秀学子风貌,帮助广大同学明确方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培养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相信在学长学姐的带路引航下,计算机学院学子的学科竞赛之路必定再发新芽!(\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