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凡博士在计算机科学领域顶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422

徐凡博士在计算机科学领域顶刊发表论文

 

近日,我院徐凡博士的论文“A Unified Perspective for Disinformation Detection and Truth Discovery in Social Sensing: A Survey. ACM 旗舰期刊ACM Computing SurveysCSUR)接收发表,徐凡博士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江西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合作单位包括美国德州理工大学。ACM Computing Surveys是计算机学科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其最新影响因子为10.282,为中科院认定的一区Top期刊,CORE Rank A*期刊据不完全统计,该论文是江西省信息学科领域学者在该ACM旗舰期刊上发表的首篇论文,实现了江西省信息学科领域在CSUR期刊上的新突破。该文也是徐凡博士于2020年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中科院认定的一区 Top 期刊,影响因子为8.038)后又一篇计算机领域顶级期刊。

 

该文基于徐凡博士的长期积累和思考,对虚假信息和真值发现子领域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梳理和归纳总结,对两者进行了统一视角下综述。梳理和总结了问题定义、任务的形式化、单模态和多模态下代表性方法的分类和比较、每类方法基本思想和特征的阐述及优缺点、公开的数据集的开源链接、评测指标、最新隐私保护下的真值发现算法。最后分享了本领域的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徐凡博士系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于2014年引进的博士,具有6年面向欧美客户的项目管理和软件研发经验。自进入我校工作7年以来,徐凡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面上、青年、地区),主持省级基金6项(含省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联合省重点基金1项),科学出版社学术独著1部,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审理2) ,获学术类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第一作者身份发表CCFSCI/EI等论文20余篇(含国际顶级期刊和顶级会议ACM Computing SurveysKBSCOLINGLRECACM Transaction系列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