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53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52日,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集体学习会上,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和践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造就一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通过“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全体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不断加强教学科研,潜心育人,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