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164

为切实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各班于612-614日分别组织召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围绕资助诚信教育分为三部分进行宣讲。首先,由资助政策开头,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对国家和学校各类资助政策进行解读,介绍各类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工作程序,让同学们有更深入的了解。其次,各班通过宣传征信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国家助学贷款诚信的价值观念。最后围绕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防范技巧等进行了深入详细地讲解,引导学生学会识别各类诈骗,并知晓非法借贷的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情况的发生。

守诚于心,立信于行。本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不仅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宣传资助政策,而且引导学生在自强奋斗的人生路上恪守诚信道德规范,怀感恩之心,以至诚之德,律言律行,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