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在2022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220


618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有56位同学晋级此届全国总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5位同学获得国赛一等奖、14位同学获得国赛二等奖、19位同学获得国赛三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大学生竞赛,是江西师范大学认定的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近年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的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大力鼓励同学们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高水平程序设计学科竞赛,竞赛成绩稳步提升。2022年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蓝桥杯大赛的获奖成绩再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学校的获奖成绩在江西省本科高校中排名第一。江西师范大学被评为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软件类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教务处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