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17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院党委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委应聚焦主责主业,在全院上下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一以贯之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师生力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所作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对我们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大家强烈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笃行不怠,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前行。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久久为功的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