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在全国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3-02-17 浏览次数: 173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美亚柏科杯”数据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于20221222日在福建厦门落幕。我院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班林悦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平建鑫分别荣获总决赛二等奖。我院也被评为“竞赛优胜院校”。

该竞赛属于国家级二类赛事,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公安部专业研究机构、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本届大赛共有约7000人报名,经过选拔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优秀选手齐聚厦门参加总决赛,展示技能、同台比试。该项赛事自202211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指派学院学习指导中心指导老师专门负责。面对疫情,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抢抓时间窗口,线上线下相结合,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克服了初赛、决赛中的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此次竞赛。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综合素质的培养。一方面,积极鼓励学院教师重视基础实验教学、重视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训练;另一方面,通过先后成立多个创新实践工作室,为学生进行创新实践和培养科学素养提供硬件保障。通过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方式,助力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学院面向应用的教学质量。                       

(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