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电信天翼·新风杯”编程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178


为了激发学生的编程兴趣,培养学生实践创新品质,进一步提高学生程序设计水平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14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实验中心举行第五届“电信天翼·新风杯”编程大赛,大赛面向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共258名学生参与比赛。

此次大赛时长240分钟,共设8~12道题,按照上机编程、实时评测、实时排名模式,每解决一道题后提交给测评系统,由系统返回结果,系统会根据参赛者解决的题目数和总时间综合进行比较排名。比赛现场,选手们的手指飞快地敲打着键盘,面对屏幕上跳动的代码和数据,他们专注地思考着,灵活地运用着所学的编程知识和技能,不断调试、优化程序,浓厚的编程氛围让人感受到参赛学生们不屈不挠、追求卓越的精神。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编程的兴趣,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我院培养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迄今为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已成功举办五届“电信天翼·新风杯”编程大赛,该项赛事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思路,旨在营造我院程序设计氛围,提高我院低年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推动我院学科竞赛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