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之所向 研路花开——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619

 “信”之所向  研路花开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会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全面了解掌握复试和调剂的流程与方法,321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按专业、分场次在先4-3216会议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会。学院副院长曾锦山,指导老师王昌晶、左正康、黄箐、陈勇、黄琪,19级辅导员及2023届考研学子参加会议。

考研笔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初步摸排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建立了2023届考研学生台账,做足指导帮扶的准备。在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会上,参会老师从从自身经历出发,重点围绕2023年考研形势、导师联系、简历制作、复试礼仪、面试综合问答、调剂技巧与策略等方面分享了复试的经验策略。在辅导会答疑环节,参会老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并根据自身经验结合提问学生的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建议,使学生对复试及调剂工作有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并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备战。最后,副院长曾锦山结合考研学子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在努力的过程中相信自己;二要全力以赴、积极备考,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制定科学的复试方案;三要及早行动、把握机遇,希望大家都能成功上岸。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将考研工作作为推进学风建设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会,有效帮助2023届考研学子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科学备考。接下来,学院将持续跟进考研学子的复试、调剂情况,做好精细化帮扶,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