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就落实校党委书记黄加文调研讲话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 2023-04-08 浏览次数: 262


4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加文在党(校)办、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调研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就落实校领导的指示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落实举措。

调研座谈中,黄加文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黄加文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教师代表们讲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是个大院,近些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新的形势,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努力为做大做强学校工科作出新贡献。

黄加文书记强调,做好学院工作要在以下五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要在党建工作上创一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发现并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二是要在内涵建设上求突破。要总结经验,切实做好今年的博士点申报、明年的本科审核评估等重大工作。要走出去,引进来,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关心人才的成长,用好现有的人才。三是要在计算机学科上显特色。学院要把好的传统传承下去,同时,要根据新的形势、新的变化、新的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围绕ChatGPT、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教育等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着力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打造学科团队,提升学科水平。四是要在引领学院发展上上水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要按照“六讲”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引领学院发展。五是要在社会服务上创品牌。要按照社会需求,发挥计算机学科人才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培育促进学科新发展。

工作部署会上,院班子就落实校领导的指示要求进行了部署讨论。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校领导指示精神,把学校及校领导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学院师生的关怀鼓励传达给全院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各方面资源,切实做好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