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个人赛省赛在江西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09 浏览次数: 374


  48日上午,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赛点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在江西师范大学教务处指导下,由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软件类线下赛点,旨在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计算机学院赛点共有672名学生参加。

      多年来,计算机学院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蓝桥杯竞赛,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和保障工作。比赛期间,组委会全程实时监控指导,监考老师认真严谨,确保了考试的严谨与公正。

      大赛分为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四个比赛项目,历时4个小时,共十道试题。参赛选手们看着屏幕上的题目和代码,全神贯注、争分夺秒,认真思考着解决方法,不断地调试程序、查找错误、修改代码,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进行解题。面对着不同难度和类型的题目,参赛选手们展现了出色的编程能力和创新思维,为争夺进入总决赛的名额而不懈努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计算机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也为学校提升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水平做出了贡献,有助于推动江西省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