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杭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236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全面开展2023年春季企业大调研和访企拓岗工作。417-19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江爱文,以及副书记黄清明、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系主任王昌晶教授等一行前往杭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赴杭期间,胡一行先后前往杭州迪普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益往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座谈会上,胡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企业文化及公司经营状况,并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用人需求。胡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江爱文期待就今后与各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实验室共建、学生就业和课题攻关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院企双方均表示要不断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访企拓岗”行动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学生实现毕业就业顺利对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企业,深度挖掘有效资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完善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助力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