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271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421日晚上,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先骕楼4-1120报告厅举办2023年优秀校友励志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计算机学院优秀校友2015级网络工程2班潘乐荣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清明、辅导员代表以及近300名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黄清明主持。

报告会上,潘乐荣表达了重返母校和学院的怀念与感谢之情,对母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到振奋与骄傲。潘乐荣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入解析了黑客行动的原理和手段,揭示了黑客攻击的模式和方法,揭开了“黑客”的神秘面纱。随后,潘乐荣结合自身的就业经历,从就业心态调整、就业平台选择、学习效率提升、工作态度养成、沟通和表达能力提升以及就业经验积累等六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潘乐荣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端正学习态度,认清自身能力,立足于计算机专业领域,只要能吃苦、肯钻研就能成功。

黄清明在主持中对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他指出,潘乐荣校友毕业后顺利进入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过硬本领,入职三年就成功晋升为公司安全检测与服务产品部部长。他希望计算机学子学习榜样的力量,树立目标,坚持梦想,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学好本领,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发挥自己的一份光热。

此次报告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同时促进了学院师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