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产业及就业形势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193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网络安全行业的认识,了解网络安全人才的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就业,613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惟义楼7204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产业及就业形势分享”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杭州迪普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办事处负责人谢谅来校主讲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清明、年级辅导员以及8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一开始,主讲人谢谅围绕着“十年”一词,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自己十年内的规划的思考。紧接着谢总他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历程,谈论了网络安全管理企业发展、市场趋势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现状,深入地分析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利弊,使同学们对该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最后,他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杭州迪普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些情况和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和吸引人才的相关政策,并热情邀请同学们前来参观实习。

黄清明在主持中代表学院对杭州迪普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指出网络安全已成为当前社会中备受关注的话题,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数据信息的不断增长,安全问题至关重要。而网络信息安全作为计算机学科的关联方向,是目前就业的热门方向,他希望同学们对照学习情况,在学习中有的放矢,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网络安全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为有效就业提供了帮助,拓宽了就业思路,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和未来道路。(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