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笃行致远|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13 浏览次数: 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范生实习工作。日前,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远龙,副书记黄清明,副院长曾锦山出席动员大会。学院2020级全体师范生和相关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师范专业负责人廖云燕主持。

会上,曹院长强调,师范生们要认识到人民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荣,鼓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要作为学生的学习标杆,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实习态度,并希望同学们成为种子,在实习学校里面遍地开花,为后面的师弟师妹打开更好的局面,擦亮学校的底色。曾锦山叮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学会转换思维,转换角色,通过不断积累经验,形成自己的授课理念,希望实习同学学会与学生和同事相处,努力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历练自己,追求卓越,走向更高更远的未来。黄清明就实习过程的组织纪律和安全工作作了强调。

学院指导教师代表王萍老师表示,作为指导老师,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倾尽全力引领学生,潜下心来与学生一同修炼,修炼师魂、修炼技能,修炼师德。学生代表吴俊杰表示学会倾听和尊重他人的意见,学会与他人合作,共同解决问题,同时要具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灵活应对各种教育教学问题,做出正确的决策。

经过此次动员会,学院师范生对于实习、实训等教学实践环节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接下来的实习也有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