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有约、共话成长”系列

发布时间: 2023-09-16 浏览次数: 147

 “师生有约、共话成长”系列|计算机学院黄箐博士

2023级新生开讲

《超越课堂:大一新生学业与个人成长全景规划》

为了更好地引导2023级新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师生有约、共话成长”主题系列活动。913日、14日,学院黄箐博士分场次在先4-1120报告厅开讲《超越课堂:大一新生学业与个人成长全景规划》,2023级新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课堂上,黄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2023级新生制定了一份名为“超越课堂:大一新生学业与个人成长全景规划”。这份规划以“社团、工作室、竞赛、评奖、保研,职业规划”为关键词,探讨了如何在课堂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如何融入各种社团活动,如何参与创意工作室的项目,如何挑战激动人心的竞赛,争取卓越的评奖,以及如何为保研之路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好准备等内容。这不仅仅是一份普通的规划,更是一张未来之路的地图,帮助2023级新生探索大学生活的多彩层面。此外,黄老师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圆满结束。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和适应工作,此次开展的“师生有约、共话成长”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积极作用,指导学生专业发展和做好学业职业规划。后续学院将围绕理想信念、爱国爱校、校规校纪、文明修养等方面继续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