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 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1110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在惟义楼4205举行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胡、副书记黄清明数字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卓少林,以及相关老师和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刘明主持。

开班仪式上,胡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重要过程,对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意义深远。对此,他对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入党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论组织上是否入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这次集中培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代要求有更深的理解;三是要加强组织纪律性,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要严守时间,遵守课堂纪律,注重团结、加强交流、互助互学。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王雨欣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珍惜此次培训的学习机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党的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全身心投入培训,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刘明老师传达了培训要求,布置了相关工作。

本次开班仪式让学员们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的意义,懂得了坚定理想信念和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青年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保持正确的航向,在学习中努力提升自我,谱写更为动人的青春之歌,书写更为绚烂的青春华章!(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