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竞赛平台 助推人才培养 | 计算机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江西省赛(江西师范大学赛点)

发布时间: 2024-04-17 浏览次数: 100


413日,由江西师大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瑶湖校区进行。

本次大赛全省共524名选手参与,其中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共332人报名参加了C语言、JAVAPython三个科目的比赛。今年比赛的试题设置充分考察了参赛同学们的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既有客观题的考察,又包括基于统一硬件平台的程序设计与调试试题,采用封闭、限时方式,历时4个小时。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大学生竞赛,是江西师范大学认定的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作为本校赛点,今年也是学院承办本次大赛的第3年,本次大赛采用线上全程实时监控和线下监考老师巡视两种方式。

为确保此次大赛顺利进行,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学院领导精心部署下,学院老师们通力合作下,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包括机房环境的测试、软件的安装调试以及比赛系统的测试等。

通过此次“蓝桥杯”大赛,同学们不仅仅是在赛场上展现了个人技术实力,更是在挑战中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他们通过比赛,不断探索、尝试,展现了师大学子们对编程领域的热爱与执着。(文/图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