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报国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75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报国使命”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按照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9月29日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影院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以“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为原型,讲述了支月英老师三十余年坚守于大山深处,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支月英老师39年如一日地坚守着初心,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希望,践行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理想信念。一幕幕朴实的镜头、一段段真挚的师生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观影后院党委书记刘钟吉同志做交流发言。他表示,支月英老师虽然选择了平凡的职业——人民教师,但却用伟大的行动践行了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并用一生去守护。“若是心里存了一条上山的道,那就什么也挡不住我的路”这句话是支老师对教育使命最好的诠释,他表示在今后的从教生活中,希望大家能够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带着一颗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继续执教,尽自己之所能为社会培育有用之才。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本次观影活动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受到灵魂的洗礼。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向先进模范学习,不忘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